鐵腿人    

 

 

08:30  臺北土城  捷運土城站  大晴

 

終於,要出發了!天氣狀況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這種時候,好像應該要來個吶喊或是發表宣言什麼的,但因為已經delay半個小時了,而天才如我還忘記把水壺裝滿而匆匆忙忙跑到對面的7-11買水!時間寶貴啊!拍了一張合照後,上路出發啦!!!

 

照著規畫,沿著台三線一路南行,一切都很順利,天氣好,沿路沒遇到什麼意外事件,人和車的狀況都好.......雖然上路沒多久書哥就察覺自己的車胎壓不足,停到路邊打氣,不過也就只有這個小狀況了。雙腳施力,踏板轉動,轉動中盤齒輪,帶動鍊條,帶動後盤飛輪,帶動後車輪,推動前輪,一路前行!

嗯,雖然感覺這個出發太過平淡了,但還是平安順利最重要!

 

 

 

大合照 

 

 

   

10:30  桃園大溪   市場,賴媽媽豆花   天氣大晴

    從土城出發後花了兩個小時,到達了大溪,Robert在此與我們會合,整隊七個人到齊了!然後,在身為地主的Robert帶路之下,七臺腳踏車鑽進傳統菜市場的人潮之中,來到市集中的賴媽媽豆花店前,享用冰涼的豆花.....好像有哪裡不對勁?時間寶貴要趕路?有這回事嗎?

    第一個真正的大意外就在吃完冰豆花後發生了!雖然Robert堅持要請客,但我還是習慣性的要掏出自己的錢包付錢....但我掏遍翻遍了整個行李袋還是找不到我的錢包!哇哩咧咧!剛才在土城出發時我還有拿出來買水啊....啊慘!驚慌的我立刻請查號台幫忙查詢那一間7-11的電話!之後我就在電話另一端聽到店員小姐邊笑邊說錢包的確在那的聲音.....總之,我拜託了另一位在台北的朋友去幫我拿回那可憐的錢包,然後直接寄回高雄家裡.....所以,在我們抵達高雄之前,我所有的金錢開銷都只能依賴大家了....................

   

12:10  桃園龍潭   麥當勞    

今天的中餐,是我們環島之旅的第一頓正餐!吃的是.... 麥當勞!怎麼好像很不特別很沒紀念性啊?!沒辦法,天氣特熱了,找間有冷氣的店面吃午餐是大家迅速凝聚的共識,而當前大家所在地,最舒服的店莫過於金色M帝國了。雖然是還有國軍桃園醫院餐飲部這個選擇啦,但是剛退伍的我們真的是完全不想那麼快就去重溫回憶,特別是這邊七個人,除了Robert以外,五個人曾是醫官,一個人曾是醫務士,目前對於軍醫院真的是敬而遠之...

 

在補充了一堆很不營養的膽固醇和高熱量後,書哥和龍哥前往附近的MERIDA車店調整煞車情況,就在等待他們調整完畢的時間中,天色似乎開始慢慢變黑,而就在我們再次上路,來到桃竹交界時,已經是整個空氣都變得濕黏,車後的行李必須快點罩上防雨袋了!

  

14:00  新竹關西   台三線山路   雷雨

暴雷雨傾盆而下!我們在連綿的灰色水幕之中衝上了往新竹的山路。高亮度LED車燈在雨中也成了模糊的光影,雷雲在上空轟隆作響;由於先前到訪此地時我對週遭的風景印象深刻,尤其是亞洲水泥公司所架設,在別處已很少見到的運輸纜車,所以想要藉這次機會與大家一同分享這山路的景觀,在規劃頭兩天的路線時便捨棄了穿越平地都會區,較為省力且補給也方便的臺一線,但是我卻完全忘了夏日午後雷陣雨的威脅!粗心的代價就是現在別提什麼山路的美麗了,舉目所見都只有灰濛濛的雨幕! 在這兩旁只有林木的山路上,大家也只能埋頭往前狂衝,全副精神都集中在身邊路況,雙耳在雷聲雨聲的干擾中努力的注意著後方來車的聲響;雙眼穿透雨線注意方向;雨水落下,又被轉過的車輪捲起。平常在騎上坡路段的時候都會有股與平地路段截然不同的吃力感,但現在那吃力感也完全被忽略隱藏了。

 終於,記憶中的纜車出現在眼前了!大家在纜車索道的護棚鐵橋下休息,吊運水泥的高空纜車全都靜止在纜索上,不知裝滿了雨水的纜車會不會像水上樂園的大桶子一樣,裝滿了水後就往一邊傾斜幫下頭的七個看起來就很落魄的人特別洗禮。等了一段時間,雨勢顯然沒有要減緩的樣子,但為了騎乘方便,除了背包中放著筆電的江董以外,其他人都是一開始就沒有要穿上雨衣的打算,而像現在這樣停止運動,被雨水淋濕的軀體,立刻感受到了體溫急速的下降!再不動恐怕就要感冒了!因此,一咬牙,不敢休息太久的車隊持續進發,衝進滂沱的雨中...

 

好慘  XD 

 

     

 

16:20  新竹橫山   內灣  

或許是太過專心,當眼前滿載遊客的內灣小火車慢慢的晃過月台時,我才發現雨已經小到快看不見雨絲了。我們也讓自己的腳踏車慢慢的滑進了內灣老街。當我們終於到達內灣國小後頭的山水民宿時,天也完全放晴了。這就是今天的休息站啦!將車停在有著傳統爐灶的廚房後,看著自髮梢滴落的雨水,忽然覺得這第一天的旅程還真是狼狽...但平安到達目的地了就又覺得超開心~

 

 

終於不用淋雨了 

 

 

17:00  新竹橫山   內灣   雨後晴

洗個熱水澡,將穿了一天的車衣車褲晾起來後,可以開始在放晴的老街上閒逛了!雖然剛才有下雨,但觀光人潮仍是絡繹不絕,店家攤販的叫賣聲也是此起彼落。懷舊小玩具、零嘴、擂茶、野薑花餅、炸杏鮑菇、炸野薑花…..?這樣也行?只能說我們台灣人開發小吃零嘴真的是熱情奔放創意無限……(多年後我還見識到了炸OREO和炸香蕉皮….)

離開喧囂的人潮,走到油羅溪吊橋上眺望。色澤不再烏黑的雲層,在放晴的天際線堆疊,彷彿要連接起溪谷兩側的山壁,填補被溪流切割出來的缺口。雖然今天下午沿路都只看的到雨幕,但現在眼前的景色,就讓人覺得今天的辛苦還是值得了!

  

 

 晚餐在溪谷另一端的餐廳解決。這個時候,七個人總算有閒情逸致坐下來一起抬槓了。我和江董、書哥、SkyRobert服役時是都在同一營區,但阿怪和龍哥則都是今天才見到面呢。聊沒多久,我們很快的就達成了個共識:阿怪是宅男,Sky也是宅男,我,莊阿key更是宅中之宅!所以這次旅行的主旨要加入宅男改造計劃。此時,店裡的正妹服務員來遞菜單了,江董立刻就說要進行實戰示範:基礎功課,放膽去向不認識的店員妹妹要合照。不久後,江董和正妹服務員的合照檔案就儲存在他的相機裡,任務達成!

 

和正妹店員合照 

 

示範成功之後就換我!不過就是要張照片嘛,有甚麼難的?我當然也是輕鬆過關。至於下一階段,要聯絡方式……謝謝大家那麼捧場願意來參加這次的旅行明天的路程會比今天還要硬希望大家先有心理準備然後我要再說一次不好意思這幾天都要向大家借錢了真是糟糕啊唉唉唉唉….

 

和正妹店員合照  

 

    

 20:30  新竹橫山   內灣  

 

走過內灣吊橋,回到入夜的老街。觀光客皆已散去,居民們在家門邊收拾攤位話家常。老街的地磚上,劉興欽老師所畫的漫畫人物也都充滿了山城獨有的,寧靜的活力 

 

回到民宿,整理一下第一天就飽受折磨的鐵馬之後,治療痠痛的菲比藥膏也都拿出來伺候第一天就飽受折磨的雙腿了。即便先前有特別訓練準備,今天還是有那麼一點點要鐵腿的跡象才第一天呢怎麼就那麼累呢?

 

 

 

日        期:2008.06.29

騎乘時間:3小時2100

平均時速:18.8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47.5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63.04公里

經過鄉鎮:台北土城台北三峽桃園大溪桃園龍潭新竹關西新竹橫山

大嬸婆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序章:序章: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498236

 

第二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498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