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   

2008.07.01            Tuesday The Third Day

07:30  苗栗卓蘭  長青谷 

    為什麼這趟旅程會以那麼suffer的台三線山路為開端呢?除了第一天的山路景致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我亂翻書然後被書中所呈現的長青谷瀑布滑水道給吸引住,所以就搞得所有人要在前兩天連續的翻山越嶺並體驗風吹日曬雨淋飽受折磨不斷地挑戰極限終於有所成長磨練茁壯可喜可賀!

     (碰!)

     (莊阿key遭遇莫名攻擊需要緊急送醫……啊好像就是被醫師攻擊的啊!)

 

山谷中的早晨 

   

現在,終於到這邊啦!吃飽了早餐,我們留下打算到鎮上車行在調整車子Sky,便在谷主的帶領下參觀這處世外桃源。在這片山林園地當中,除了我們所住的小木屋以外,還有兩棟大通鋪宿舍,搭配營火晚會廣場,讓很多營隊在此留下了回憶。谷主這就拿出了北醫吉他社所留的簽名海報讓江董認親。繼續往下走,便可了解到長青谷是座溪谷,走在跨越小溪的吊橋上,瀑布聲傳入了耳中。瀧瀑布,就是因為這個由三層斜坡構成,天然的三段式滑水道。我們站在一旁的觀景棚觀察著水勢,谷主在一旁提醒說水流危險,我們別冒險下水,而救生圈掛在一旁的牆上。交代完畢,谷主有事便先離開,留下我們繼續觀察研究這座瀑布。

 

研究結論:要爬上滑水道的天然石階似乎被颱風給吹走了……….

 

瀧瀑布 

(瀧瀑布) 

 

水中 

 

 

 

10:30  苗栗卓蘭  市鎮 

昨天在進入長青谷的山路上,我的腳踏車前變速器似乎就有點異常,趁著今天有車店,請專業的老闆幫忙檢查一下。初步結論是這兩天沾了太多髒東西,卡住了變速器和變速線,清潔一下應該就能改善。整理完畢後,我們繼續南行,越過了大甲溪上的長庚橋,前往臺中。

 

過橋 

 

12:00  台中豐原  后豐車道 

再次上路,現在我們離開山區了,而且逐漸接近都會,大台中就在我們眼前。后豐鐵馬道填滿了騎腳踏車的人,不過,全副裝備且掛著行李的我們,在悠閒的一般遊客當中好像有那麼一點格格不入。在東豐后里交界點上吃完午餐後繼續騎上后里鐵橋,這整條做為休閒腳踏車道的路程其實是輕鬆又愉快,但一路上我卻覺得自己頭越來越暈,情緒越來越低落煩躁,到達后里馬場時幾近整個臉色都要變了....出發以來第一個晴朗的下午,我竟然中暑了....orz

東豐綠色走道  

(東豐綠廊)

 

嗚嗚.... 

(已經有些微中暑的阿Key)

 

 

15:30  台中潭子  MERIDA台中旗艦店 

人已經是腦袋昏沉,情緒不穩的狀態,車子竟然也在此時開始出現問題!可能是出發前幾天,在柴山斜坡上的一個意外讓變速器和鏈條衰出了問題,而昨天進入長青谷前的泥石路上,飛濺的泥巴碎石讓這問題更為嚴重,現在每次踩踏都會夾雜令人不安的雜音,我原本就不穩的情緒這下更暴躁了...幸好老天有眼!進入市區,MERIDA台中旗艦店出現在眼前,有冷氣有專業人員,一次解決人和車的問題!

車子牽進來,有人要更換煞車皮、有人要和曾經是競賽國手的正妹店員聊天、有人要看商品我可憐的車在經過應急處理後,雖然無法恢復到100%好的狀態,但要應付接下來的路應該是沒問題了(今天才第三天誒!)

 

MERIDA台中旗艦店 

 

 

接下來的路程,江董應朋友之邀,脫隊往台中市前進,吃晚餐時再來與我們會合,其他人則自車店附近的潭雅神綠園道繼續西行,往沙鹿鎮前進。這三天來,我們這車隊漸漸的有了一套固定隊形:老是被刺激說會被海放的Sky會拼了命的衝在最前頭,我和Robert則是悠哉跟在後頭,有多餘力氣的話就衝一下車速,書哥、龍哥、阿怪則是更悠哉的沿路拍照,而江董則是一下前一下後,端看他想拍攝怎樣的照片主題決定。但是,這樣子的情況下,我們七人的隊伍常常拉得很長很長~~~~然後偶而就會出現我意外暴走狀況:例如在這風景優美的潭雅神綠園道上,我的頭已經在暈了卻又莫名一股腦的往前騎,超過了Sky,繼續騎,然後就騎過頭,直到被人用手機call回頭…….

 

17:00  台中沙鹿  key的姑姑家 

今天晚上是要來打擾那麼多年來都那麼疼愛我的大姑姑。果然,我們才到達,姑姑就已經幫我們訂好了高級的西餐廳,高級到讓我們都要有罪惡感騎三天車所減掉的肥油在一餐內就全部回來,反之,騎三天車所磨練的鋼鐵意志在一餐內就消失無蹤了人生過得那麼痛苦幹嗎?真的,這邊有六個人都很享受除了龍哥。很顯然,今天下午曬到中暑的不是只有我,而且龍哥的症狀嚴重許多!我們在思考怎麼對抗罪惡感時,龍哥已經先回到房間去,全身無力的癱在床上了…. 

晚餐 

(整趟旅程最貴的一餐 XD)

 

掛掉的龍哥 

(躺平的龍哥)

 

 

   

晚上,姑丈從診所下班回來了,在幾盤水果和幾瓶啤酒之後,姑丈拿出2002年由小澤征爾所指揮的維也納新年音樂會DVD給我們欣賞。真的是相當享受!我們真的還要繼續上路去風吹日曬雨淋喔?

 

 

        期:2008.07.01

騎乘時間:3小時2220

平均時速:17.5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61.7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59.22公里

經過鄉鎮:苗栗卓蘭台中石岡台中東勢台中豐原台中后里台中潭子台中沙鹿

 

高級享受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二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498414

第四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4984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