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團  

2008.07.03            Thursday The Fifth Day

07:00  彰化二林  萬合鎮  key的老家 

一大早,村裡寺廟的廣播就響遍四周,公雞們也叫個不停。我和江董早早起床,到廟前拍照。回來時,阿嬤已經準備好早餐的稀飯了,吃飽上路前,阿嬤還在提醒寶貝孫子說如果太陽太大就別騎了,快點回家較實在。唉呀,阿嬤,您孫子夠勇啦!免操煩啦!出發了。

 廟前的早市 

 

 

我們家客廳 

(HP還沒補滿的龍哥)

 

08:30  雲林西螺  西螺大橋 

今天的路線,同樣也是鄉間風格。穿過彰化的田野,踩著腳踏車踏板來到我自小熟悉的西螺大橋,生平第一次,跨越這座橋時不是坐在老爸的車上。想到這一點,才忽然發現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

 

09:45  雲林虎尾  大馬路上 

越過濁水溪,已經來到了雲林縣。二舅舅已經在用電話連環催促我們去他那邊拿飲料了。阿怪問我說怎麼好像整個西南部都有我們家的人?呃也沒為甚麼啊,就只是因為我是在台灣西南部出生長大的囝仔啊雖然我的閩南語講的很爛….

 

西螺大橋 

 

10:30  雲林褒忠   key外婆老家的巷子口 

二舅舅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運動飲料給大家當補給,邊告訴大家再來路要怎麼走。我也到外婆的照片前,向外婆報告我們的旅程,希望外婆保佑我們旅途平安,也希望外婆在另一邊能開心的以我們向朋友炫耀

 

12:00  雲林北港  朝天宮 

就像第二天從新竹出發後跨越了苗栗縣一樣,我們今天從彰化出發後花了一個早上跨越雲林縣,來到最南端的北港。在吃飽了午餐雞肉飯後(龍哥依然不能吃),我們終於得以拜見名聞遐邇的朝天宮,見識傳說中的北港香爐。雖然今天不是要搶頭香的大年初一,但這人潮也絕對不輸昨天鹿港天后宮前的盛況。三腳香爐中飄起的裊裊煙霧,穿過木架,慢散在空氣之中,帶著香客的願望直達天聽

北港朝天宮  

 (傳說中的北港香爐)

 

 

13:30   雲林北港   朝天宮香客大樓 

這幾天的路途,我們對Sky有一點感到相當佩服,那就是不論什麼環境,只要他想睡,他絕對能找出合適的睡姿並立刻入眠,例如像現在這樣端正的躺在香客大樓的水 泥階梯上,頭枕著一階,雙肩躺在下一階,屁股的位置再下一階,雙腳所踩的位置再下兩階,一整個渾然天成!我們其他人都做不到,還是到頂樓公園的長椅上平躺 比較實在,而且還有巨大而慈祥的媽祖雕像看顧我們呢。

天翔 

(渾然天成的睡姿)

 

累 

 

 

 

15:00  嘉義新港  奉天宮 

擁有朝天宮的雲林北港,旁邊就是有著奉天宮的嘉義新港。我忽然發現,從昨天的鹿港奉天宮,到今天的北港朝天宮和新港奉天宮,我們一連走訪了三處古時港區的媽祖廟,也才忽然體會到,海上守護神媽祖的信仰,對於我們這個島國的先民是多麼的重要,並且影響至今。

奉天宮前也有著不少的美味小吃,最有名的當然還是美味的鴨肉羹。滑順的口感,些許的甜味,加上便宜的價錢,嘖嘖嘖……可惜龍哥還是沒法吃。吃完鴨肉羹,再來是一旁的粉條大王刨冰,大家一人叫一碗(除了龍哥),看著它的份量,滿出來的八寶配料和碎冰,大家開始估計那個沒有寫在店面任何地方的價錢。依台北價錢看的話應該是要5060元,不過這邊是嘉義,應該是40元,而最後答案揭曉是,25元。哇靠!真是讓人傻了………

新港鴨肉羹  

(好吃的鴨肉羹)

 

粉條大王 

(粉條大王)

 

 

17:00 嘉義太保  高鐵大道 

今天晚上的住宿地點,是我的大表姊在太保的家。(有人再次提出疑問:你們家族到底佔領了台灣多少地區?)大姊要大家到高鐵站等她來帶路,因此我們順著高鐵大道直衝而去。一直線的高鐵大道,飆起腳踏車來真的很過癮!不過當高鐵列車從旁邊呼嘯而過時………..飆車這個詞好像應該要重新定義一下才對。

第一次來高鐵嘉義站,我才知道它和台南站原來是出自同一位設計師的兄弟站,兩站的設計風格實在太像了。同樣風格的大廳,同樣風格的水池,同樣的嘉南平原主題,不過,我幾次去台南站,都感受到台南站飄蕩著一種午後悠閒的氣氛,一切步調都慢慢的;而我現在所處的嘉義站氣氛卻是較為活潑律動。除了旅客之外,附近的居民也很愛來閒晃,特別是當媽媽的很愛來這邊溜小孩。這也可以算是一種在地特色吧?

嘉義高鐵大道 

 

 

 

22:00  嘉義太保  key的大表姊新家 

晚上,姊夫下班後直接趕來和我們抬槓。聽到我們打算走濱海的台17南下時,姊夫建議我們還是走台1線會較妥當,畢竟太陽越來越大,穿越都會區的台1線,要買東西或躲太陽吹冷氣都比較方便。討論的同時,牆上酒櫃中的葡萄酒又開了一罐。今晚又是享受的一晚…..幹嘛那麼辛苦的騎腳踏車繞臺灣啊……享受生活不好嗎………

享受中..... 

 

 

    期:2008.07.03

騎乘時間:4小時5522

平均時速:16.8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36.9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82.91公里

經過鄉鎮:彰化二林雲林褒忠雲林北港嘉義新港嘉義太保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四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498494

第六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25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