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客   

 

07:30  嘉義太保  key的大表姊家 

今天又是個好天氣,經過了前五天的路程,我們達成了一個共識,特別是進入南台灣的範圍後這個共識更為重要:每天早上越早出發越好,務必要在中午前到達目的地!南部午後陽光的熱情不是每個人都承受得起的。不過今天在正式上路前,除了要吃飽早餐以外還有另一件小插曲:Sky藍芽耳機,昨天收在車衣的口袋哩,丟進了洗衣機裡。然後在洗衣機的威猛力道之下解體了……但是Sky將它組合起來後竟然還能繼續使用!?現代科技果然不簡單………….|||

 

08:30  台南後壁  臺一線大馬路 

晴朗的藍天、熱情的陽光幾乎要讓人睜不開眼睛,因此除了Robert之外,大家都戴上了太陽眼鏡,加上因為接近都會區,我、書哥、龍哥也都將領巾拉起來當口罩,遮住了大半個臉,看起來就像是要去幹壞事的蒙面歹徒,連路邊賣菱角的阿叔阿嬸們也沒主動招呼我們….

 

場邊碎碎唸:

大熱天騎車防曬是必要的,但防曬工作除了遮陽以外,還有幾點要考慮:

1.透氣散熱:千萬不要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陽光照不進來但卻被自己急速上升的體溫搞到中暑。

2.面對熾烈的陽光,建議帶上太陽眼鏡,可避免眼睛被過度刺激變的疲累。

3.騎車時身體為了散熱,毛細孔會大大張開,此時若路面漂浮著許多髒東西,很容易就飛進來造成發炎,形成一個又一個的痘子。而帶上防曬的口罩或魔術頭巾,理論上是在隔檔陽光之餘也會擋住這些髒東西,但如果口罩與頭巾本身就不乾淨那也還是免不了這問題!因此請記得維持清潔。

 

目標臺南 

路上我們遇到了另一隊環島單車隊,他們是由某大學的登山社成員和成員的家人們組成,一大群人浩浩蕩蕩的,當中還有一位年僅14歲的小弟弟。小弟弟在大太陽下,騎著對他而言其實大台了些的車子勇猛往前衝,真是讓人不禁感嘆,年輕天真的衝勁真好。在這波腳踏車環島的風潮之中,不論是誰,男女老少,只要可以騎車也願意騎車,都可以騎上這旅途。在路上遇到其他騎士時,聊天交換心得與資訊,互相加油打氣,在這個紅綠燈下抬槓,在下個紅綠燈下道別…. 

由於我一直顧著和另一隊車隊當中的一位大哥聊天,都沒注意到我們自己的隊伍也拉得很長很長了,猛一回神才發現,往前看往後看都看不到同伴們!驚嚇之餘就在想,自己是不是顧著聊天騎得太慢,老早就被大家超車海放了?這一驚非同小可,簡單說句再見後,我立刻催起腿力,同時將搭檔鐵馬的變速器調到高速檔,馬力全開的往前衝!

 ……這好像是第二次了齁?上次是在台中潭子大家都還在後頭我卻一個勁的往前狂飆,差點就騎過頭………乾脆直接衝回高雄去算了……

 

 

11:30  台南永康  龍哥家 

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這次不是我哪位親戚的家,而是龍哥的家!龍媽已經站在門口等著招待大家了。停好車子,簡單的盥洗一下,吃個水果,再來的行程就是台南古蹟巡禮和小吃挑戰賽了!至於下午的交通工具…….親愛的地球,我們對不起你,今天下午我們決定要搭汽車而不騎腳踏車…….龍哥已經坐上汽車的駕駛座了。

臺南市觀光 

(地主龍哥開車載大家遊台南)

 

12:15 台南市  小吃PK賽現場  

本次小吃PK 賽,是由以便宜好吃的台南小吃為傲的地主龍哥(回到台南,龍哥的身體狀況已經完全回復了),對決我、Robert、江董、書哥、阿怪、Sky六人組!我們六個人的目標是要逼使龍哥多掏幾張小朋友出來,龍哥則是要在小朋友全部出走前讓我們全都撐到吃不下!對決開始!第一關,蝦仁肉圓!好吃!第二關,古早味碗粿!也是美味!第三關,包得紮紮實實的潤餅!呃….雖然好吃,但我先吃半個就好…..第四關,米糕!我再吃一個!第五關,冬瓜茶!算是中場休息吧,我們也終於逼龍哥又拿一張零頭出來了…..

美食挑戰賽 

(包得很紮實的潤餅)

 

14:00 台南市  赤崁樓  

不要說我們都只顧著吃,我們也是會參訪古蹟增添文藝氣息的。不是我在誇自己,在場眾人除了在地人龍哥以外,就是我最常逛台南,對台南的古蹟最熟(其實是因為只有龍哥和我是在南台灣成長的,其他人的家都在北台灣在赤崁樓東晃西晃的我們,還真的就是標準的觀光客樣,可惜現在是中午,咖啡座的駐唱歌手沒出現,讓人有點小失落啊….

 

赤崁樓 

 

 

15:00 台南市  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  

美食第六關是安平豆花,清涼爽口。吃完之後我們便前往安平樹屋,走在與古老榕樹融為一體的老舊大倉庫裡頭,還真的不禁令人感嘆,以前的人們想要為後人留下什麼?而且他們實際留下的又是什麼?是深遠的影響?還是徒勞無奈的嘆息?這次旅行,江董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我寫了很多亂七八糟的文字記錄,是否表示我們也在這個時代,留下了什麼痕跡給?老榕樹的氣根穿過老倉庫的紅磚牆,想要告訴我們什麼?德記洋行一樓的蠟像,也是嚐試著將過往故事重現的作品,不知大家解讀的如何。陽光照在德記洋行的白牆迴廊上,又是一種午後悠閒的感覺。回想一下,第一天的午後我們在雷陣雨中度過,第二天是在和麻煩的山路拼鬥,第三天搞到有點中暑,但是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都能享受到這種庸懶的午後陽光這就是人生啊

安平樹屋   

(老榕樹和老倉庫合為一體)

 

德記洋行的走廊  

( 在這個場景就變得很有氣質的書哥)

 

16:00 台南市  安平港  

名聞遐邇的安平周氏蝦卷,肥美大隻的蝦子,炸一炸,Q軟的嚼勁口感和鮮味的確是名不虛傳!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挑戰到第七關了。挑戰完畢後,我們來到安平港邊近年的新興景點林默娘紀念公園。前幾天,我們一連走訪了鹿港天后宮、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這三處媽祖娘娘的地盤,而今天,這座公園也還是媽祖娘娘的地盤,但在這邊,設計者要給大家一個不一樣的媽祖娘娘形象,除了是以媽祖在人世間的名字為公園名稱,巨大的雕像也是以平民少女的樣貌呈現,別忘了,媽祖得道昇天時也才十六歲而已啊!青春活潑的魔法少女林默娘,顯然有著不同於崇高偉大的神明媽祖娘娘的人氣魅力!

 

 

 

而來到這座公園的人當然也不是燒香參拜的信徒,而是來奔跑、放風箏、溜小孩包括人類小孩和毛小孩的快樂民眾。有人帶著一整窩的貴賓狗全家福,狗爸狗媽小狗仔,一大群熱鬧滾滾;也有一位大姊帶著一隻小不隆冬,大概只有兩個巴掌大的小傢伙來晃,這小傢伙一身白色長毛,在草地上跑來跳去的,然後竟然跑到我面前翻身躺下要我幫牠騷肚子!讓周圍一大群的女生尖叫著喊:「哇~~怎麼那麼可愛~~!」是說什麼時候我本人才能讓女孩子們那麼瘋狂呢?

 

(謎之音:醒醒吧阿宅~~

 

 

大家來溜狗 

 (小傢伙要我幫牠騷肚子,引來周圍女生的興奮尖叫)

 

車子開離安平港,我們看見路邊還有兩位單車客,江董曰:這種大熱天,就是要吹冷氣啊騎甚麼腳踏車啊傻子然後這邊有七個好像應該是正在騎腳踏車環島的傻子

  

18:00 台南市  孔廟邊  

第八關也同樣是蝦仁肉圓,不過這一店就別有來頭了,根據江董的說法,他曾在這邊遇到台灣棒球界的英雄人物鋒炮、Chen52、陳金鋒!哇靠!鋒哥加持過的肉圓呢!好希望能夠一直留在這邊等他再來光臨然後跟他要簽名啊…..QQ

美食挑戰賽 

(鋒哥加持過的肉圓)

 

 

    

天色轉暗了,大家來到孔廟旁的莉莉水果店吃水果冰,但我到這邊是真的吃不下了很想吃但真的吃不下了實在是有夠痛苦我就到一旁逗著一隻讓人聯想到MIB裡頭那隻Frank的狗狗。而在吃完水果冰後,江董還是不認輸!所以,龍哥又帶我們去吃鱔魚意麵。這攤結束是真的不得不投降了…..吃下去明天大家的鐵馬就要哀嚎了。但龍哥說著還有擔仔麵沒讓我們見識到呢

 

冰店裡的小狗  

(Hi~~Frank~~)

 

20:00 台南市  海安藝術大街  

吃飽喝足後,走在海安藝術大街上,看著一幅又一幅的壁畫。古早歲月的懷念,摩登時代的新潮,每幅畫都自成一個時空。而在某一面牆後有著一間小酒吧,我好像從那洩出的燈光中感覺到了精緻調酒的迷畫;而在另一邊的飲料店前,年輕的女大學生在喝著珍珠奶茶聊八卦;前方的熱炒店,大叔們則是在乾了手中啤酒後開始划酒拳。這瞬間,我感覺身邊有著好幾個世界

 

 

  

 

 

 

 

 

        期:2008.07.04

騎乘時間:3小時2507

平均時速:21.0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42.0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71.95公里

經過鄉鎮:嘉義太保嘉義水上台南後壁台南新營台南柳營台南六甲台南官田台南善化台南新市台南永康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五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498540

第七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62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