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的烈日    

2008.07.05            Saturday The Seventh Day

06:00 台南永康  龍哥家  

今天,同樣按照計畫:陽光才從雲端後面探出頭來,我們已經請龍媽幫忙拍完合照,上路了。本日的路線也很單純,一路往南,離開台南進入高雄,回到我的地盤!話是這樣講,太陽仍然是很快的出現在天空之中,閃亮亮火辣辣的讓人頭暈目眩,大家一路馬不停「輪」的往南衝刺,就是不想拖到要面對更可怕的午後陽光。

 

往高雄而去 

 (前往高雄)

 

 

08:00  高雄左營  市區 

今天的太陽依然是相當的熱情,閃亮亮火辣辣的讓人頭暈目眩,大家一路馬不停「輪」的往南衝刺,就是不想拖到要面對更可怕的午後陽光。很快的,看到長谷川大樓了,在85大樓出現前它是高雄市最高的建築物,看到它,我就覺得這路越來越熟悉。經過高雄醫學大學,經過捷運線,經過中央公園,看到85大樓,跨越高雄十條路當中的一心路……

長谷川大樓 

(後頭那棟就是長谷川大樓,北高雄最高的地標)

 

城市光廊 

 (五福路的中央公園與城市光廊)

 

 

 

09:30  高雄鳳山  莊阿key家   

早上九點半!到家!這速度連我自己都嚇到了!媽才剛拖好地呢!再把行李丟到我房間後,就可以坐下來吹冷氣吃西瓜了。

 

13:00  高雄鳳山  松江亭日式料理 

雖說是早早就結束了今天的腳踏車行程,但也該說句不愧是南台灣的夏日艷陽,短短的路程還是大量消耗了大家的體力,中午在附近的日式料理大吃大喝,吃著吃著,Sky就倒在一旁睡著了;回到家之後,其他人也一個接一個的倒在房間裡;而我自己,原本是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最新的霹靂布袋戲,看完之後也是就直接倒在沙發上睡著了….

 

午餐  

    (中午的大餐)

 

午餐 

(吃飽就倒的Sky)

 

 

回到家後,我內心一直浮現一股複雜的感受...我猜龍哥昨天也有相同的感受吧?上大學後,離開了從小長大的家,住進學校宿舍,一兩個月甚至三個月才回家一次,但每次回來,「家」所代表的意義就都更深厚了一些。但今天,我回家,卻只是整趟旅途中只待一天的一站...這感覺真的有點怪。不知今早幫我們拍照的龍媽怎麼想?我爸媽又對我這個好像定不下來的兒子怎麼想?然後龍哥又怎麼想呢?未來找一天來邊喝酒邊討論好了。

 

 

 

18:00  東帝士85大樓    75觀景餐廳  

夕陽沉落海面,觀景餐廳也暗了下來,服務生幫我們點亮桌上的小蠟燭。小小的燭光將我桌上那杯以威士忌為基底的調酒映照出美麗的琥珀色光澤。在熱炒店的話就要用啤酒來炒熱氣氛,但在這種西餐廳還是這種調酒較合拍。但不管是甚麼地方的甚麼酒,最重要的作用都是增輻人的情緒,減少遲疑猶豫,所以阿怪就順利鼓起勇氣去和女服務生拍合照了!至於飲酒過量造成問題,例如龍哥在電梯裡發酒瘋那就是另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了…..

 

觀景台 

 (窗邊的龍哥,窗外是高雄港)

 

品酒 

(星座調酒--天蠍座)

 

慶賢與店員 

(阿怪凹來的合照)

 

20:30  愛河邊    

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高雄沒甚麼風,連走在愛河邊都覺得燥熱!大概是老天爺也知道我們明天的行程很刺激,所以叫我們早點回家休息吧還有,難得回家了,多陪陪爸媽吧。

回家去。

 

    期:2008.07.05

騎乘時間:3小時0706

平均時速:20.3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43.3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63.40公里

經過鄉鎮:台南永康台南仁德高雄湖內高雄路竹高雄岡山高雄橋頭高雄楠梓高雄左營高雄三民高雄前金高雄前鎮高雄鳳山

 

 

 

愛河邊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六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25796

第八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66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