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簽名 

2008.07.08            Tuesday The Tenth Day

07:30  屏東恆春   墾丁大街  

今天一切又要回歸正常了,爽了一天的鐵馬被牽了出來,簡單的整理之後,大家向墾丁大街以及要回北部去的小華姊說了聲bye bye,在變的陰沉的天空下,往台灣最南端出發,準備要做大迴轉,往東部前進了!

 

回歸正常 

(要再次出發啦!) 

 

 

08:15  屏東恆春   龍磐大草原  

經過船帆石,在進入鵝鑾鼻之前往左轉個大彎,一路上坡,來到龍磐大草原!廣袤的草地,邊界是陡然形成垂直斷面的巨大崩崖,面對著不知是屬於太平洋還是巴士海峽的大海。可惜今天的天空不夠明亮,灰濛濛的將一切混在一起,不然所有的景色會更加的壯麗。

 

龍磐大草原 

 (龍磐大草原)

 

 

通常提到墾丁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大概都是大海和沙灘,但其實墾丁的山也相當有魅力。車輪繼續轉動,明明是在沿海地帶,我們卻又開始與好久不見的連續坡段山路打照面。在中央山脈的尾巴,車輪沿著山坡繞了半圈,轉進了山谷。放眼望去,環繞的坡地和谷中的田園都是一片綠,完全看不到明明距離不遠的藍色大海。繼續往前進入村落市區,幾乎是無所不在的7-11又出現了,我們在這邊遇到了另一組四人成團的環島車隊。帶頭的告訴我們,依他去年的環島經驗,再來有很長一段路都沒有補給點,我們必須要好好把握這一7-11,由於這句忠告,我們便多買了些水和麵包塞進行囊裡頭,補給完畢後,繼續往夾在山海之間的道路前進。

 

 

 

 

中央山脈的尾巴 

(繞過了中央山脈的尾巴)

 

 

鄉村的7-11  

 

(滿州的7-11,再往前,直到進入台東市之前都沒囉。)

 

 

 

10:30  屏東滿州   九鵬灣  

走了一段的山路,我們又來到了海邊,這裡是以飆沙活動為賣點的九鵬灣。一旁有間用簡易棚子搭起來的冰店,老闆阿伯招呼著我們,因此我們也停下來捧個場,吃碗大份量的黑糖八寶冰!吃著吃著,又有兩位單車環島騎士出現了兩位年紀加起來大約140歲的阿伯!其中一位阿伯說他三十幾年前進行了第一次單車環島,這次則是拉著朋友再來一次這旅程。不知道我們七個人三十幾年後是不是也還有這力氣?

吃完刨冰,阿怪也喝光了一罐蠻牛,我們繼續出發,開始北上,進入旭海的範圍。

 

勇猛的老伯  

(勇猛的阿伯)

 

12:30  屏東牡丹   旭海--潘朵拉咖啡屋  

走進潘朵拉咖啡屋,很難不因牆壁上滿滿的簽名而受到震撼!親切的老闆娘說這一帶都沒有什麼餐廳旅館,所以她來到這邊開了這間店,好讓環島的單車客們能有個休息的地方,而她的先生是恆春鎮上的醫師,平日也會隨著衛生所的規劃來到這邊進行義診。牆壁上的簽名,便是他開店以來,路經此地的單車客所留下的紀念。這真的也是項珍貴的文創產業!但就不知道我們的社會主流甚麼時候才會出現注意到,文創不是甚麼造型特殊的小道具或小卡片,而是一種生活方式與想法理念的紀錄啊!我們七個人也能在這牆上留下了各自的簽名,這是我們的榮幸!

 

潘朵拉咖啡屋 

 (咖啡屋裡牆上都是簽名)

 

潘朵拉咖啡屋 

(我的字怎麼會那麼醜啊  XD )

 

 

 

方才遇到的兩位阿伯也和我們一起在這享受午餐,吃著吃著,又有一組車隊進來了,現在果然是單車環島的盛季,現在整間店都被環島的單車客佔滿了。吃飽午餐,外頭開始飄雨了,我到後頭的雜貨店買了包垃圾袋,準備拿來當行李防雨罩。店門口,一位原住民老伯喝醉了酒,大聲嚷著許多故事和他對政治時局的不滿;而一位小弟則是在一旁用熟練的技巧削著竹子,江董和他聊天,聽他講著附近的鄉野傳奇;咖啡屋外頭有一隻貓咪窩在欄杆下睡覺,醒過來後跑來找我撒嬌;一切都充滿了山中村落的美好與悠閒,只是雨越下越大,而等一下我們又要走山路了….

 

 

 深藏不露的小弟  

 

貓咪  

 

 

場邊碎碎唸:

經營潘朵拉的老闆娘潘儀芳女士,不但是為騎士們設立了這個休息站,也在一旁建立了偏鄉小學堂,協助照顧這個山中村落的孩子們。在這個偏鄉之中的生活,有許多事情都是都市人完全無法想像的!!希望有更多有力人士能夠來給予更多幫助啊。

  

 

14:30  屏東牡丹   壽卡  

等了兩個多小時,雨雖然沒有停下,但已經減緩了,立刻再度上路出發,開始挑戰今天的難關,同時也是整趟旅程中三大山路中的第二關:自199線道北上,一路往上,直達海拔470公尺的壽卡,進入台26線南迴公路。一路上,雨勢又漸漸大了起來,加上動不動就出現一個險升坡,彷彿重現第二天在卓蘭山路奮鬥的情形,不過也多虧了那一天的經驗,雖然這次還是爬得想要罵髒話,但也知道自己一定爬的上去,只是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壽 山卡     

壽卡,由台26線和199線道所形成的丁字型路口。三個路口分別通往東港、旭海、台東達仁,走公路環島的人,除非是願意扛起車子,用自己的雙腳走過南方的阿朗壹古道,否則要往來屏東與台東,一定會經過這邊,加上頗具挑戰性的難度,讓此地也成為單車環島的重要紀念地點之一。今天,也同樣有著許多的環島客,騎腳踏車騎摩托車的都有,自三個路口紛紛來到此地,分享經驗,互相加油打氣。

 

雨停了,前方路口之一是個險降坡,一旁立著巨大的石柱,歡迎大家蒞臨台東,深吸一口氣,東台灣,我們來了!

 

到台東了  

(往東台灣前進!)

 

    期:2008.07.08

騎乘時間:5小時3524

平均時速:18.4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49.8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103.09公里

經過鄉鎮:屏東恆春屏東滿州屏東牡丹屏東獅子台東達仁台東大武

 

 

壽 山卡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九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66668

第十一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71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