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熱血 

05:30  台東市   上陞商務大飯店  

旅館的早餐時段應該是七點開始,但為了我們這幾個特別早起的傢伙,廚房特別提前準備了早餐,這份盛情真的是沒齒難忘啊!可惜今天不能繼續在此偷懶….由於昨天原定是要抵達關山,但被大雨扣留在台東市,所以…….

龍哥:「拎杯今天一定要衝到花蓮市!不然就…..

 

凌晨的一樓大廳  

 

 

上路 

(大暴走的開端)

 

07:00  台東卑南  綠色隧道  

台東市區更生北路前有一段很漂亮的這綠色隧道!翠綠的樹葉雖是蔥鬱濃密,但每一葉的輪廓在晴朗的陽光下卻又清析可辨。而入口的路牌和號誌,是採用與高雄市相同的電燈路牌,簡單大方的外觀設計,讓人覺得賞心悅目。我、阿怪、龍哥、書哥在這邊不斷的拍照,抬槓,磨時間磨了很久很久,完全沒有要趕時間的樣子要趕也沒辦法趕啊!江董、RobertSky在前面路口轉錯彎,差點就要衝到富岡漁港去了!得等他們回來會合

 

綠色隧道 

( 美麗的綠色隧道)

 

 

騎至隧道的盡頭,中央山脈又出現在我們面前;再越過卑南溪,我們正式開始縱谷平原的路程。今天的日頭雖然也是不小,但還不至於讓人覺得難受,加上路況不錯,平穩、汽機車也不多,一路騎來是還滿舒服的。我一人騎在前頭,一路直衝到鹿野鄉,到衛生所去做訪談筆記。筆記做完,大家都還沒趕上,我又等了好一段時間,後來才知道大家沒像我這個神經病一樣一直衝,而是先在路邊享受美味的台東鳳梨後才悠哉的騎過來

   

場邊碎碎唸:

花東的主要幹道就是山中的台九線與海邊的台十一線,兩邊各有特色,中間夾著海岸山脈,如果跑到一半要換線,可以選擇穿越連接玉里和長濱的玉長隧道,或者是開啟潛力直接翻越海岸山脈!路線如何規畫端看個人興趣和體能狀況。

 

 

好漂亮的路 

(縱谷平原中的莊阿key)

 

 

11:00  台東關山  關山車站  

快要中午了,午餐要在哪邊解決?車站旁邊就有便當店,要在這邊解決嗎?還是說到玉里再吃?可是到玉里還有三十幾公里!所以到底是要?猶豫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因為龍哥的誓言,我們決定繼續前進。

  

(關山車站前)

 

12:20  花蓮玉里  洋蔥咖哩  

經過了這十來天的旅程,大家的腳力真的是都越來越好了,今天早上騎到這邊就已經騎了96km了!(而且我的膝蓋竟然沒爆炸!)不過現在這個時間的確該休息一下吃個飯了。走進這間咖哩餐館當中,冷氣機的威力又讓我們想留在這邊不要繼續前進了。

隔壁桌的客人,同樣也是單車環島的隊伍阿公、爸爸、媽媽、弟弟、妹妹一家五口,以順時針的方向進行這趟旅程。向他們詢問蘇花公路的情況,得到的回答是 

環島家族的媽媽:「蘇花公路很好玩啊,你看我們妹妹也都騎過來了。」

環島家族的媽媽:「(很開心的笑^^)」

 

環島的一家人 

 

 

 

 14:30  花蓮玉里  洋蔥咖哩  

所謂男人是最禁不起挑釁的生物。在知道小妹妹也能騎完蘇花公路這件事情之後,忽然覺得我們要表現得更勇猛一點才行!休息足夠了之後,即使玉里這邊民宿的老闆一直很希望我們今天就留在這邊,但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往花蓮市奔去!不過,一走出店門,一種很熟悉的,飄在空氣中的黏膩感就貼了上來,抬頭一看天邊,龍哥就將布鞋脫下換上涼鞋,然後大家又默默的為各自的行李罩上防雨措施……

換鞋子  

 

前方的烏雲彷彿建立在空中的堡壘關卡,我們也都知道要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空氣越來越潮濕,當騎在最前方的我,舉起右手要大家看看頭頂上寫著花蓮 90km的路牌時三秒後,嘩!彷彿水上樂園的大水桶忽然在我頭上炸開!在這一瞬之後,眼睛看到的,耳朵聽到的,身體接觸到的,全都只有狂暴的大雨!出發以來最兇猛的大雨!就算方才有所預期但還是感到震撼!大雨把我們七個人完全隔開,無法互相照應,只能小心謹慎地靠著路邊,然後持續燃燒熱血來與冰雨抗衡!雙腳持續輸出最大功率!此時一輛小貨車從旁經過,車輪捲起了超過兩公尺高的水花向我撲來!嘩啦的一瞬間我反射性地低下頭!即使身體手腳仍是穩定地騎著車,但在那短短不到一秒的低頭瞬間,腦中還是閃過了種種可怕的畫面!幸好,老天爺眷顧,我們七人安全距離拉得夠開,路面也沒什麼凹凸或其他會讓人摔車的情況。感謝老天爺保佑。

 

 

那天氣... 

(這個烏雲關卡實在太帥氣了!)

 

 

??:??  花蓮瑞穗   北回歸線舞鶴指標  

意識到雨停的時候,我和Robert已經在瑞穗舞鶴的上坡路段唱著歌了。不過施放著暴雨的巨大烏雲仍在身後持續移動而且是緊貼著我們的車輪追趕了過來!面對著舞鶴地區的連續上坡,車速無法維持在如同平地奔馳的高速,但暴雨烏雲緊追不捨,所以也只能盡力拼了!幸好,在到達舞鶴指標時,烏雲也被我們拋在身後一段距離了。趁著這時候,將拉的過長的隊伍在這邊集合一下,順便拍照留念。不過我們等了好久卻一直不見江董的身影,剛才在暴雨中根本沒辦法確認大家的相對位置,但是依江董的腳力應該不會是落在最後,難不成真的是在暴雨中拍照攝影玩過了頭?好不容易等到人了,的確是忙著拍照攝影。既然全員到齊了那當然就要拍大合照啦,拍完了一張,就在討論下一張要擺甚麼姿勢時,又有什麼東西滴在頭上。抬頭一看發現烏雲已經追上來了!

短短幾秒,一群人又立刻跳上車繼續往前衝去……

 

??:??  花蓮瑞穗   台九線大馬路  

現在,用盡力氣把車速催到最高!這不只是為了趕路而已!宛如奇幻故事裡大怪物的漫天暴雨烏雲在後面緊追不捨!車速一慢就又要被淋濕啦!時逢縱谷平原向日葵花海祭,路邊一朵又一朵的大頭太陽花,全都朝著同一方向欣賞我奮力擺脫烏雲追趕的英姿!頭戴白色安全帽、身穿白色車衣、雙腳驅使著白色鐵馬,奔馳在混沌烏雲的前方,彷彿自雲中竄出的白色閃電!一直到很久以後,臺九線瑞穗路段上神勇單車騎士的傳說仍一直讓許多孩童感到嚮往屁啦!明明就是被狼狽的追趕,倉皇的烙跑,連欣賞路旁花海的興致都沒有……

在筆直的大馬路上衝刺,使我們七人的隊伍又拉開了。前後分別有誰?距離彼此有多遠?全都不清楚,只知道要持續地往前衝。就在我衝到進入人車一體的忘我境界時,身後傳來一聲拉長的巨響,打破我的專注。我內心瞬間湧現大量的髒話,回頭看是哪台白目汽車在按喇叭!一看,大馬路上只有我自己而已啊?這時那聲響又再度傳來:「嗚------」這次聽清楚了,不是汽機車,抬頭往左邊的山壁望去,一列火車正與我並列前進,鳴起了汽笛,而在車頭的門邊,列車長站在那向我揮手,確認我看到後,握起拳頭比了個加油打氣的動作!

這太驚人了!出發以來,一路上,與其他騎士們互相打招呼及加油打氣是常有的事,不時也有其他騎著機車或開著汽車或單純站在路邊的人們給予鼓勵,但是……火車鳴笛,列車長站在車頭為我打氣?這種幾乎像是漫畫劇情的事件就這樣發生在我身上?!我同樣揮了揮手,感謝列車長,汽笛又想了一聲我踩著踏板的雙腳,也真的顯得更有力氣了!

 

向日葵花海  

( 幾乎跟我的臉一樣大的向日葵)

 

 

??:??  花蓮光復   台九線大馬路  

現在,大家停在雙叉路口,一邊是通往光復糖廠,另一邊是繼續前往花蓮市,該要選哪條路呢?開玩笑!一路上被烏雲追著跑所以都沒時間拍照留念,現在連美味的冰淇淋都要放過?這怎麼行?經過討論,龍哥和阿怪決定先行,前去搞定今晚的住宿,而其他人則前往糖廠享受冰淇淋。此時,我看用來充當行李防雨罩的垃圾袋差不多到極限了,裡頭也積了些自隙縫中鑽入的雨水,因此決定將它拆下,收在行李架上。拆完後再來悠哉地享受冰淇淋結果才剛吃完,雨絲又黏上來了!我可是剛才才把防雨袋拆下啊!就在周圍遊客的加油聲中,暴雨和腳踏車的追逐戰又開始了。

 

光復糖廠 

( 光復糖廠的牛車,可以載我們到花蓮市嗎? )

 

??:??  花蓮鳳林   台九線大馬路  

這次可真的不能開玩笑了,完全不想讓行李淋到雨的我潛能全開!一路上不管是平地還是上坡,車速都維持在40km上下,一路狂衝,直到看見龍哥和阿怪停在前方另一片花海拍照的身影,才停了下來。待在花蓮七年的龍哥說到這邊可以放心,烏雲不會再追來了,接下來的路程可以騎得悠哉一點。但是,這邊距離花蓮市還很遠啊…..

另一片花海  

 

  

18:30  花蓮壽豐   東華大學附近的蔡記豆花  

接近花蓮市了,慈濟醫龍小隊再次推薦美食甜點:清涼爽口的牛奶薏仁是許多慈濟和東華學生共同的美味回憶。不過這間店每天只營業到晚上七點,我們在今天的時限之前趕到,剛好成為老闆今天最後一攤生意。享受完了,又有動力繼續往前進了還有多遠啊

 

19:50  花蓮市   翠峰民宿  

今天竟然騎到那麼晚,但也終於騎到目的地了!車子停好後,看了看車上的里程碼錶,今天的騎乘時間將近九個小時,騎乘距離更是破了一百九十公里,或許這些都只是普通的數據,最神奇的事情是:我的膝蓋竟然沒有爆炸?雖說有點痠,但也是不痛不癢,這是怎麼回事?我真的變勇了還是怎樣?不會是迴光返照吧?!不管如何,為了保險起見,洗好澡之後,菲比和肌樂還是乖乖拿出來了。

 

 

 

 

民宿 

 

 

20:20  花蓮市   自強夜市   

 

慈濟醫龍小隊發動同學召喚術,一台廂型車出現載著我們前往自強夜市吃晚餐。烤肉、棺材板、果汁,動不動就這樣吃,難怪騎腳踏車繞了四分之三個台灣了還是一樣一堆肥肉。但今天真的要做好準備,因為我們將要面對本次旅程最後的關卡蘇花公路了,明天要不要一鼓作氣的幹掉它呢?

 

 

 

日        期:2008.07.10

騎乘時間:8小時4924

平均時速:21.6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49.6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191.01公里

經過鄉鎮:台東市台東卑南台東鹿野台東關山台東池上花蓮富里花蓮玉里花蓮瑞穗花蓮光復花蓮鳳林花蓮壽豐花蓮吉安花蓮市 

 

 

 

北迴歸線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十一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571799

第十三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32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