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船入港

作詞:葉俊麟  作曲:邱翔  演唱:江蕙

日頭浮上山 海面水色漸漸紅
看呀看想呀想 今後我袂擱再心茫茫
等呀等幾落冬 是我一生最大的願望
大船大船貨色載滿滿 今日順風駛入港
一切的煩悶所有的苦痛 一時變成心輕鬆
來來來緊來迎接哦 大船大船的入港

--------------------------------------------------------------------

1933年,芝加哥負責主辦當年的萬國博覽會。這件事讓芝加哥忙碌了起來,大型主題場館的相繼建立、多數市民的主動參與,芝加哥要帶著光榮,向全世界大聲地宣告:這裡不再只是個充斥著工業煙塵的黑色城市!

 

76年後,那一股熱潮在負責主辦2009年世界運動會的高雄重現。

 

花上數年的時間,從愛河整治、城市光廊夜間美學、元宵夜的愛河燈海與煙火,到駁二特區大量的活動展覽、電影與電視劇的城市行銷,高雄逐步增加他的新形象。而主辦世界運動會,將此項改變結合市民的激情與光榮感,推向了一波高潮!

 

今晚,站在85大樓的觀景窗邊,我們依然能夠從閃耀的棋盤街區看見那個美麗的夢想,看見高雄展覽館,看見中鋼大樓,看見夢時代;但明早,成長停滯甚至倒退的薪資、中央公園老樹與茄萣濕地還有南星計畫此類開發與保育之間的掙扎、接踵而來的諸多現實問題,也會持續考驗著高雄市與高雄人的能耐與信心。

 

在港都陽光下長大的孩子,你知道嗎?當你追求越耀眼越瘋狂的夢想,你就必須面對越晦暗越殘酷的現實;因此要記住,永遠保持夠熱情的心與夠冷靜的腦。你要懷抱理想的目標闖社會,但不能讓你的目標只有理想;你要帶著批判的眼光看世界,但不能讓你的眼光只剩批判。

 

大船快樂的出航,咱要有耐心等呀等幾落冬,直到那一天,高雄囝仔一生最大的願望,大船大船貨色載滿滿,載滿夢想順風駛入港…..

 

 

 ========

 

島嶼歌聲-曲目列表  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319033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市 大船入港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