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港都夜雨

作詞:呂傳梓  作曲:楊三郎

今夜又是風雨微微 異鄉的都市  路燈青青 照著水滴 引阮心悲意
青春男兒不知自己 要行叨位去  啊~漂流萬里 港都夜雨寂寞暝

想起當時惦在船邊 講甲糖蜜甜  真正稀微你我情意 煞來拆分離
不知何時會再相見 前情斷半字  啊~海風野味 港都夜雨落抹離

海風冷冷吹痛胸前 漂浪的旅行  為著女性費了半生 海面做家庭
我的心情為你犧牲 你那抹分明  啊~茫茫前程 港都夜雨那抹停

--------------------------------------------------------------------

豪邁的魚鷹,在基隆港海面上迴旋。寬廣的雙翼,在夕陽之中成為黑色的剪影。大概是我運氣好吧?當我來到基隆時多半是遇到晴天,能夠悠哉的在陽光下眺望忘憂谷、享受廟口鼎邊銼、觀看和平島邊的造船器材散發歲月的韻味。

 

但我也不是沒見識過傳說中的基隆雨。

 

曾經有位朋友分享過一題選擇題:

 

基隆市大部分的房子都設置了騎樓,請問是因為?

(A)文化因素  (B)經濟因素 (C)交通因素 (D)氣候因素

 

朋友原本不知道到底正確答案是啥,但她在基隆住了一段時間後,非常肯定答案是 (D)氣候因素!!

 

那一年的秋天,連綿的雨霧,將基隆港、海洋大學、碧砂漁港都披上了紗。模糊了港邊的燈火,模糊了照片的焦點。看著回憶時,眼鏡上不是玫瑰色的鏡片,而是被雨濡濕的水痕,模糊了青春年少的歡笑、沉默,模糊了港都夜雨的回憶,模糊了回不去的從前

 

 

 ========

 

島嶼歌聲-曲目列表  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319033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基隆市 港都夜雨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