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旅行出發的那一天,高雄陰雨綿綿,世界失去光彩而呈現灰白。

我搭上南迴線的自強號,望著灰濛濛的窗外不免感到失落;

沒想到,當列車離開屏東,進入東部沿海山脈的領域,卻似到了另一個世界。

一從岩壁中的隧道駛出,車窗外乍現強烈的光芒讓我不得不瞇起眼皮,

旁邊熟睡的旅客猛然驚醒,迅速的拉上了車窗的簾子。

我揉了揉眼,隨即將頭探到窗廉外頭去,

窗外,少了灰雲的阻擋,

燦爛的陽光讓青山碧海狂野的展現鮮明的色彩,引爆旅人心中的熱情!

到了當天下午,我們到了七星潭海堤邊,又見到了沉沉的暮靄,

但它卻沒有為天地蒙上灰布,海洋呈現出沉澱思緒的深藍色。

{###_keynt3/1/1630899260.jpg_###}


夜晚,我們在濱海公路上閒聊,

一片黑中又呈現不同層次--海的黑翻攪不已,天的黑卻恆定不動。

早晨來臨,晨光穿越厚重的雲層畫出軌跡,

彷彿是天上聖靈來到凡間時所踩的步道,

或許也是天自身的的雙眼正在關照人世。

{###_keynt3/1/1630899267.jpg_###}


隨後雲層散開,光輝再臨大地,萬物再度展現各自的風采。

當時序再入黃昏時,雲層再度慢慢堆起,光之步道再現,聖靈回到原本的世界;

人間世漸漸昏暗,天空變成詭麗的紫色,

眼前之景也都漸漸變得如剪影一般不真實。

{###_keynt3/10/1758065255.jpg_###}


當世界再度進入黑暗之時,

墾丁出火景觀區的岩堆中,

自地下燃起萬年不滅的火燄卻是暢意的舞動光彩!

{###_keynt3/10/1758065237.jpg_###}


白天之時萬物都太亮了,完全的黑暗中這些火光才得以展現他們的真面目。

像是回應這熱烈靈魂似的,天空雲層消失無蹤,

該是一片黑的天幕出現驚人的燦爛--滿天的星斗在莊重肅穆之中蘊含巨大的活力!

北斗七星舀起諸神的恩典,灑落人間,讓人懾服於這壯麗的美.........

(啊啊.....相機不夠好......沒能拍下那星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