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標題是趕流行,沒創意,但我還真的很喜歡這個詞。

{###_keynt3/10/1758080862.jpg_###}

這個詞最早是從村上春樹的作品《國境以南太陽以西》變化而來的,

後來在墾丁的大埔頂出現了一間相當受歡迎的民宿,便是名為國境之南。

拜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所賜,

很多影迷以為這間民宿是片中場景之一而來此朝聖,知名度更加提高!

(不過真的只是影迷自以為,實際上這間民宿並不是拍片場景 XD )

{###_keynt3/10/1758088498.jpg_###}

最近幾個月,電影《海角七號》在臺灣掀起了狂潮,

票房衝破四億大關,被譽為國片的奇蹟,國片復興的希望,

由飾演男主角的范逸臣所演唱的主題曲之一同樣名為《國境之南》,

這名詞就因此紅到最高點!至今仍還沒完全退流行呢。

地處臺灣最南端的屏東,恆春,墾丁,

以熱情的沙灘和海浪聞名,但它美麗的面貌不只如此。

遠離鬧區,不論是在旭海、龍磐、或是出火,在天氣晴朗的夜晚抬頭仰望,

久居都市之人將會被蒼穹中的璀燦星斗所震撼。

除此之外,說到海而不提山也真是辜負了天地諸神的造化苦心。

若說墾丁的海浪是浪漫熱情的妙女郎,那麼墾丁的山巔就是剛毅挺拔的真男人!

{###_keynt3/10/1758080863.jpg_###}

海浪給人歡愉,山巔給人挑戰,山海交織出壯麗的旅程,來此之旅客怎能不好好領受那豐富的感動?

感謝老天爺賜給臺灣這樣的美景,這樣的寶藏,在臺灣的國境之南。

{###_keynt3/10/1758065238.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