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keynt3/23/1907883006.jpg_###}
眼前這座位於花蓮市北端的鋼架看起來並不特別高大雄偉,不過它紮實的在立霧溪上方拉起了名為太魯閣大橋的寬廣路面。

溫和的淺藍色,似要將眼前人擁入懷中,而在後方開展的連綿山脈亦是一派親和的表情。

然而,橋後那黑忽忽的山動卻又透露著不尋常的神祕,

當砂石車經過橋面時,橋身的震動也像是某種預告,某種脈動。

{###_keynt3/23/1907883007.jpg_###}

這是屬於太魯閣國家的範圍,道路存在於山峰裡一座又一座的隧道,山谷間一個又一個起伏。

再穿過一座隧道,忽然,道路右邊不再是鬱鬱蔥蔥的谷中森林,原以為是連綿不絕的山脈被硬生生截斷了!

太平洋的萬傾碧波,拍打著千年歷史的山壁,拍出了一片存在於山海之間的長岩灘。

而公路則是山壁上的腰帶。

{###_keynt3/23/1907883009.jpg_###}
當雙眼在這曲折的海岸線上不停前進,山、海、天空在眼中所佔之比例亦不斷消長變動,

令人不知該停下腳步再多看幾眼當前景色,還是要趕快前進體驗下一場震撼。

因為貪心而產生猶豫,甚至變成了徬徨失措!老天!人沒那麼多眼睛可以停留在那麼多美景上啊!

這情況根本是中了美景的毒癮啊!

不管了!乾脆什麼都不想,回頭張望,想知道同行友人的情況;

怎料得到,回頭又發現來時路在眼中又重組成了新的風景.....

{###_keynt3/23/1907883011.jpg_###}
走行於山海之間是臺灣島常見的特色,而這享譽盛名的清水斷崖更是當中的極致。

小心謹慎的,沿著平順的道路前進,便能在豐盛的美景饗宴招待下,安穩的通過此處;

這是諸多先人付出了巨大的代價,從大自然手中所爭取到的,大自然的小小妥協。

若是逾越了這妥協的範圍,在這公路上放肆,那所得到的感官刺激和要付出的代價,恐怕都非常人所能承受......

{###_keynt3/23/1907883013.jpg_###}
通過了清水斷崖,來到了百里分--漢本車站。

這個小車站因為電影"練習曲"的緣故而打開了知名度,我承認我也很想在這邊解逅一位立陶宛美女.......

{###_keynt3/12/1181828947.jpg_###}

而在漢本之後,蘇花公路真正的挑戰難關才要開始。

自漢本到蘇澳之間,聳立著三個饅頭山峰,標高分別為225m、275m、370m,一個比一個難纏!

圖解: 南 ----^^^ 北 前面那四條橫線便是清水斷崖的路線,後方是三個饅頭。

自花蓮北行的路程便是這樣,先享受完風景壯麗路途又輕鬆的清水斷崖,再來體驗難關;

但若是相反的,自蘇澳往南行,便是先苦後甘了,想必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動。

在最後的饅頭下坡處,已經可以看見南方澳漁港,聽見港邊廟宇的音樂廣播。

{###_keynt3/12/1181828949.jpg_###}

此時再回望,令人又敬又畏的山海組合仍在展現著他們的威嚴與神采。

說著他們的傳奇.....

{###_keynt3/12/1181828948.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