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與海 

2008.07.11            Friday The Tenth-Third Day

 

08:30  花蓮市   火車站周邊  

怪了,一早起來,雙腳膝蓋竟然還是完全正常沒有痠痛?我開始想旅程結束後或許該去好好檢查一番了。昨天熱血大燃燒,今天就又在花蓮的空氣中變慵懶了。本日將在花蓮市停留一天!而且有人要脫隊了…Robert必須先趕回桃園家裡去幫忙姊姊的婚禮。一大早,Robert便前去買火車票,另外買了一堆麻糬。之後,火車發車還有一段時間。那要幹嗎?今天,花蓮戲院的電影票只100元,我們要看全民超人還是赤壁呢?最後就決定去看Will Smith大顯神威了。

 

被山包圍的市區 

(花蓮市早安~~)

 

電影院  

(一張票100元的花蓮戲院)

 

 

 

13:00  花蓮市   翠峰民宿  

Robert留下日後要補完後續路程的發言後,就瀟灑地搭上火車回去了。我則忙著將他的鐵馬騎到火車站的另一端,要託運送回去。短短的一段路,卻讓我感受到,果然鐵馬和主人之間還是要經過磨合調整。雖說我們兩個可能有一些共通點,但他的鐵馬我還真是怎麼騎都不習慣。相關程序搞定後再回民宿和大家會合,再來呢?雖說本日休息,但今天可沒像在墾丁那天一樣,讓鐵馬們整天窩在民宿裡打混。就讓車輪轉過整個花蓮市吧!

 

先走了  

 

15:30  花蓮市   美崙溪  

小時候的我看了一本很喜歡一本書,書名是晉晉的四年仁班,書中眾同學的故事就是發生在美崙溪畔。沒想到,這個我在國小時期就很好奇、嚮往的溪流,竟然是直到我大學畢業,退伍了才來到現場見識。站在溪畔堤防上頭,忽然一鼓念頭湧了上來,現在的我和國小的我真的有很大的差別嗎?多年以來好像毫無成長,不知是該高興自己保有赤子之心還是該嘆息自己始終太過幼稚?活著,到底是要改變,還是不變?哪個比較好?是說溪水和遠方的高山也都沒給我答案就是了….

山雲與單車  

( 美崙溪堤防)

 

 

17:30  花蓮新城   七星潭  

我一直很喜歡七星潭海岸。那遙遠的海平線,以及海浪沖刷鵝卵石海灘所特有的嘩啦嘩啦聲響,以及天空海洋藍成一大片,連雲朵都帶有多層次藍色的景象。音樂雙人組合「湯姆與哈克」創作了一首吉他曲「潮」,具體描繪了這片海岸溫和,帶了一點哀愁的氣質。不過這個時候看起來很興奮的我,很大聲的向大家推薦說這邊的浪潮聲很棒,大家一定要去聽!

在慈濟唸了七年書的阿怪:「我們在這邊聽好幾年了啦~~XD

  

啊,對齁….orz

 

七星潭 

( 一片藍的七星潭)

 

七星潭 

 

 

19:45  花蓮市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離開七星潭,書哥回慈濟大學去探親,龍哥和阿怪則帶著剩下的人到市區去吃晚餐。在解決了花蓮一品香扁食後,我們前來享受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粉圓、刨冰、焦糖、煉乳層層堆疊,製作費工,色香味俱全的粉圓冰,大大的一40元。龍哥說他從大二就會來這邊光顧,看著這間店從原本的沒沒無名變成網路熱門討論傳頌的經過,不變的是粉圓冰製作依然一樣厚工,也依然一樣美味。

   

 

五霸粉圓 

( 好吃,但是作工很複雜的粉圓冰)

 

 

21:00  花蓮市   翠峰民宿  

明天就要挑戰最後一個著名的難關蘇花公路了

 

 

 

    期:2008.07.11

騎乘時間:1小時4210

平均時速:13.2 公里/小時

最高時速:41.1 公里/小時

騎乘距離:22.51公里

經過鄉鎮:花蓮市花蓮新城花蓮市

 

我和祥豪的車 

(我和Robert的車) 

 

目錄索引: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67037

第十二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22987

第十四天: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246444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