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的途中,腦子裡忽然響起了一段歌詞。
-------------------------------------------------------------
我的孩子啊,你們知道嗎?
為唱出祖靈的歌需要吞下許多痛苦?
為說出自己的話需要吞下許多屈辱?
為實現夢想需要吞下許多遺憾?

--------------------------------------------------------------
這段歌詞出自"賽德克.巴萊-太陽旗"的配樂歌曲-迷霧裡的波索康夫尼。


為說出自己的話需要吞下許多屈辱?為實現夢想需要吞下許多遺憾?


我,莊阿Key,是一個很天真的理想主義者,


有時候天真浪漫到自己都覺得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


總是有著寫不完的夢想計畫書,等不完的夢想期待。


所以,我也常常被現實折磨,知道夢想的實現一定要付出代價。


即使我相對已是非常幸福的人,


但或許是最近發生太多事情,

腦中一浮現這歌詞,


過往的期待、未來的迷惘、許許多多的情緒一瞬間也都湧了上來!


隨之,感到自己眼眶淚水就要溢了出來......


(幸好沒有視線模糊,不然當時我可是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啊!)


我常說,太容易得到,隨手拿就有的事物,人們就不會珍惜。


但現時的我又浮現了這個長年問題:


 那麼到底要付代價到甚麼程度?自己要執著到甚麼程度?


這個問題我反覆問自己好幾年了,每次的答案都是,不管它!相信自己的渴望!


所以,我也崇拜著能夠熬過現實的煎熬,實現夢想的人,


追逐著MLB舞台的棒球選手,想要奉獻一生救助他人的優秀醫生,


以及"賽德克.巴萊"的導演--魏德聖導演。


"賽德克.巴萊'講的是賽德克族守護自己的文化,追逐彩虹橋夢想的故事,


而電影拍攝這件事,也是魏導追逐夢想的故事。


魏導的幾段發言,是魏導對劇情著註解,但也是自己的體悟。


(男人的夢想讓身後的女人一同付出代價、以及本文所提的歌詞....etc.)


.....................


追夢,真的很累!


但是........糟糕!!!真的不知道這篇文章該怎麼收尾了!!!


結果剛好眼前的電視螢幕中,魏導竟然又剛好出現了! (有沒有那麼巧!!)


就以這段廣告來當這篇文章的結尾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BcK1DnrD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