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梨山癡情花

作曲:張玄武/陳金明  作詞:于文

梨山有個姑娘,叫呀叫娜旦,她的兩顆眼睛,水呀水汪汪,
烏溜溜的頭髮披肩膀,一把熱情像太陽。

梨山有個姑娘,叫呀叫娜旦,唱起那個情歌,多呀多嘹亮
不管早晨黃昏天天等,痴痴等她心上人。

太陽那個下山又一天,冬去那個春到又一年,
梨山上痴情花,受折磨,雪花飄飄已經過了三年,
負心那個情郎踪影如雲煙,梨山上痴情花。

------------------------------------------------------------------

夜晚,自中二高清水服務區往市區一望,華麗璀璨的都會燈海立刻映入眼

簾。而除了這個地點,位於烏日、大肚、南屯三區交會點的望高寮,也是

觀賞夜景燈海的著名地點。

說來有趣,童年的我每次到台中時,不去科博館走一走就都會覺得怪怪

;而且到了科博館後,沒有去太空劇場裡頭先看看當季星空介紹再看個壯

麗的正片,也都會覺得渾身有點不對勁。我腦海中對於天文的基本認知,

幾乎可說就是由一次又一次的星空介紹,搭配聖鬥士星矢這部動畫所建

起來的。然而,在都市生活、成長的我,雖然有許多機會俯視現代文明的

都會燈海,但內心也仍然非常渴望,能夠有更多機會仰望亙古不變的宇宙

星空……

這一夜的勤美誠品綠園道,街頭藝人表演所用的燈光,一般民眾玩樂發出

的燈光,一旁眾多商家的燈光,馬路上汽車的燈光,同樣點亮了夜空。

這一夜的梨山,兩顆明亮的星高掛天空,一閃一閃的,彷彿溢滿晶瑩的淚

水。少女漫畫裡頭的人物,眼睛裡往往都有小小宇宙的宇宙星空,但真實

世界則是星空彷彿藏了許多眼睛。而今晚,那兩顆特別明亮的星,讓他們

周遭的夜幕彷彿特別的黑,黑得宛如披肩的秀髮。或許,癡情的姑娘還在

等著情郎,用她那如同星空一般亙古不變的癡傻,日日夜夜的盼望。

 

俯瞰燈海,仰望星空,我在看誰?誰在看我?

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

梨山星空 (2015.06.20)   

 

 

島嶼歌聲-曲目列表  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319033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梨山癡情花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