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來去台東

作詞:沈文程  作曲:沈文程  演唱:沈文程

你若來台東 請你斟酌看  出名鯉魚山 還有一支石雨傘
初鹿之夜 牧場唱情歌  紅頭嶼 三仙台 美麗的海岸
鳳梨釋迦柴魚 好吃一大盤  洛神花紅茶 清涼透心肝
你若來台東 請你相邀伴  知本洗溫泉 予你心快活

--------------------------------------------------------------------

一條又一條的魚,在石頭步道旁的淺水域裡,擠著肥滋滋的身子,張開嘴巴向遊人們要食物,將這邊的海水弄得啪搭啪搭響。喂!你們這樣好嗎?!不是應該到大海裡自行尋找大自然為你們準備的食物嗎?!而且每一條都肥成這樣!是要我們來推行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防治宣導嗎?!

 

這裡是杉原海岸,是台東眾多的山海美景之一。不同於三仙台狂野的海風與浪濤,今天早上的杉原海岸,浪潮平順的滑過這片在東台灣少見的沙灘,優雅的抹去我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

 

這一天晚上,我在鐵花藝術村裡喝著冰涼的啤酒,聽著在地樂團時而豪邁奔放,時而詼諧逗趣的歌聲。空檔之餘,我想著再來要去哪大學畢旅時走訪的布農部落,在風災後不知重建得如何了?誕生了不少金曲歌王的卑南族南王部落,好幾個月前就說要去看看但到現在也還沒去…..還是要去金崙或知本泡個溫泉呢?畢竟天氣也涼了

 

驀然,杉原海岸上,那一棟怎麼看都不協調的白色飯店,以及大武一帶在風災後的慘狀,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讓原本喝醉酒的我嚇醒了一半…...

 

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規範,自古就存在於台灣原住民的生活習俗之中,而漢民族的文化也流傳著同樣的概念。但現今的社會,是不是有太多的人變得不在乎了呢?

 

 

 ========

 

島嶼歌聲-曲目列表  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319033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縣 來去台東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