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淡水暮色

作詞:葉俊麟  作曲:洪一峰  編曲:張乃仁  演唱:鳳飛飛

日頭將要沉落西水面染五彩  男女老幼地等待漁船倒返來
桃色樓窗門半開琴聲訴悲哀  啊~~~幽怨的心情無人知

朦朧月色白光線浮出紗帽山  河流水影色變換海風陣陣寒
一隻小鳥找無伴歇在船頭岸  啊~~~美妙的啼叫動心肝

淡水黃昏帶詩意夜霧罩四邊  教堂鐘聲心空虛響對海面去
埔頂燈光真稀微閃閃象天星  啊~~~難忘的情景引心悲

--------------------------------------------------------------------

將心中關於妳的一切,整合成一個幸福的願景,寫在天燈上,緩緩地升上平溪的夜空。

 

烏來老街上,妳任性的吵著要再多喝一杯小米酒;新莊棒球場裡,陳金鋒打出全壘打時妳的尖叫害我差點耳聾;碧潭的天鵝船,被我們踩去撞山壁;野柳女王頭邊,妳認真的研究她每一寸被風化的肌理;鶯歌的陶瓷店裡,寫了我們名字的對杯,出爐時閃耀著漂亮的光澤。

 

寒冷的跨年夜,倒數結束的瞬間,璀璨的煙火沿著三芝海岸線連成一片!我想要用數位相機錄下這一刻,但卻移不開緊擁著妳的雙手。當元旦的曙光照耀在富貴角的燈塔,妳的眼角閃動著感動的淚光。

 

有一天,我們會在石門前互許終身,拍下幸福的婚紗照…..

 

情人橋上遊客如織,一對又一對的愛侶甜蜜依偎。我呆了好久好久,終於下定決心,揹起我的小提琴盒,走進淡水暮色裡頭……

 

我自己沒辦法邊拉小提琴邊唱歌,但一旁的遊客民眾唱了起來:想到故鄉心愛的人感情放這厚,才知影癡情,是第一憨的人。燒酒落喉心情輕鬆鬱卒放去散,往事將伊當作一場夢……

 

 

 ========

 

島嶼歌聲-曲目列表  http://keynt.pixnet.net/blog/post/3190335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 淡水暮色
    全站熱搜

    Key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